泳裝 童玩節 同人展 蔣友柏 8強 

[旅行]米蘭, Milano
[圖]米蘭富麗堂皇的名店街.
想說既然有網友回覆﹐不如今天就把積欠已久的米蘭遊記寫一寫﹐免得我放羊的孩子名聲越來越大﹐都沒人相信我說的話了。:p
從威尼斯離開後﹐我們一行人又坐火車來到了米蘭。
來到米蘭的那一天是星期六﹐天氣不是很好﹐出火車站的時候天正下起毛毛的小雨。米蘭的火車站極為富麗堂皇﹐氣派的模樣﹐和從火車站改裝成美術館的巴黎奧斯賽美術館有得比﹐可惜火車站裡有許多乞丐和無業游民﹐我們三個女孩子一方面要小心自己的行囊被偷﹐一方面要堅拒上來要錢的吉普賽人﹐一方面還要找去旅館的路﹐真是一個頭兩個大。好不容易到了旅館﹐他們給我們的房間﹐居然可以通到旅館的後院﹗小小的庭院裡有彫刻﹐花﹐和幾棵樹﹐我們當下就開始玩起模仿啊躲貓貓等無聊游戲﹐直到兩小時候才出門。

[圖]我躲在樹後

[圖]C正在發揮會計師本色﹐對帳
出門的第一站自然是有達文西"最後的晚餐"的教堂﹐可惜教堂裡人滿為患﹐可以湧出來一樣多的日本觀光客﹐排隊居然排出了門口。服務的小姐口氣不甚友善的告訴我"票已經賣光了﹐禮拜一請早"﹐雖然不干願﹐我們也只好乖乖的離開。
離開了教堂後又繼續走路去市集。米蘭的市集有點像台灣的菜市場﹐什麼都賣(但是不賣菜啦)。雖說雜七雜八的貨色什麼都有﹐大部份在賣的商品還是衣服﹐帽子﹐包包及其他女性用品。雖然說應該還是有些可逛的東西﹐但是單價並不是太便宜﹐也有些雜亂﹐對已經習慣在紐約商店的我沒什麼吸引力﹐J和C兩個人逛一逛後沒買什麼東西就離開了。離開市集後﹐我們在附近的咖啡店小小飽食一翻後﹐又坐地鐵到米蘭的主教堂﹐Duomo去。米蘭的主教堂座落在主商場的邊緣﹐融合了米蘭的古典和現代。教堂本身真的很大﹐據說被許多人列為世界上最美麗的教堂之一﹐華麗的外表有許多繁複的雕塑和裝飾。和許多義大利文藝復興的教堂不同﹐米蘭的教堂外表充滿了歌德風味的白色大理石尖塔和rose window, 還被馬克‧吐溫稱之為“一首用大理石寫成的詩歌”....。可是不知道是我不識貨﹐還是在短時間內看了這麼多歐洲教堂已經厭倦了的緣故﹐只覺得是一個很大的教堂﹐沒什麼特別的。:p
我們去的時候教堂的剛好在整修﹐正面都是些討人厭的膺架﹐連照相都只好從背面照。

[圖]我﹐米蘭的主教堂

[圖]塗鴉真是不分國界
問清楚教堂明天早上彌撒的時間後﹐我們轉過頭﹐繼續往教堂的底端﹐也就是米蘭的名品街冒險。
*未完﹐待續
*請勿轉載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韋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