偽娘 關島 烏龜惹貓 端午節 2010 機車展 

這一天,人人都是小當家
星期六終於來了
這一天  很特別
討論、計劃了一個月
就等這一天
熱死人的早晨
不甘願的起床,播了通電話給阿姨
「阿姨,等會到你那學炒菜喔~」
「喔,你今天要用了嘛…好啊,那你就來吧」
「嗯…那待會兒見啦」
就這樣忙到了中午,包括到市場買菜
我可是第一次自已到市場買菜
你這潑猴…便宜你了!!!
中午回到家,本來想休息一下
突然想到那寂寞芳心的猴哥哥
為了讓自已放心,決定找法子留住他
「哥,今天陪我吃晚餐!」
「啊?為什麼要吃晚餐,吃中餐好不好」
「不好,我沒空…我要吃晚餐!!!」
「可是我約了大家打球耶…」
「打球?你能約誰打球啊?肉包不是去斗六了嗎,處處、小婉都不在線上…」
「還有老爹跟阿俊啊…我還約了另外兩個人」
「阿俊在台北吧…我不管啦~~我要吃飯啦~~」
「不然…我們約七點以後再吃好不好」
「不要不要~~你要餓死你老妹嗎~~我不管啦~~」
「唉唷…四點才打球耶…不然你要吃幾點」
「六點~~六點到我家~~球每個星期都在打~妹妹排隊排這麼久~好不容易可以找你聊聊~~~你…」
「好啦好啦…陪你就是了咩」
「嗯…記得!!六點喔…你敢遲到一分鐘…你就死定了~~馬上判你死刑!!!」
「你今天很兇喔…」
「廢話…上次才有人晃我而已~~如果你今天再敢…以後看到你的電話就掛!!!」
「好啦…我六點一定到你家咩」
「說好囉…來之前打通電話吧!!!」
「好啦…我要先上三樓掃一下了~~晚點見」
「掃什麼三樓啊?」
「她今天有可能會來啊…可能啦…」
「這麼不確定喔…小心期望愈大失望也愈大喔」
「我習慣了…沒關係…」
「喔喔…真酸!!!」
呼…終於確定能把他騙來後
正想休息…咦!?一點多了…唉~~又沒得休息了
於是緊接著出門接猴嫂去了
嘿嘿…你萬萬沒想到說要去台東的她…會在我手上吧~~哈哈哈
再回到家,二點半了…
依然只有肉包會準時到
接著是阿水,再來就是老爹
中間,我跟嫂子發現東西少買
又跑去超市買
兩個笨女人竟然站在冰櫃前
分不出乾薑、嫩薑、薑絲的差別
七嘴八舌的討論好幾分鐘
最後決定就買薑絲吧= ="
回家後,大家各自忙起了自已的菜色
而我,也忙著替大家拍攝
肉包,準備的是馬鈴薯肉醬
看著他拿刀認真切馬鈴薯的表情
依然沒有很帥…看起來還是很變態
最後老爹看不過去 決定幫他切完
雖然馬鈴薯削的真的不好看
但肉醬倒是煮的不錯吃
好啦…利害利害…必竟你是自已看食譜、第一次煮的呢!
不過有一件事我一定要說一下
連烘碗機的蓋子你也不會開
我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
畜牲就是畜牲
只會找吃的就對了!!!
我一定要把你那蠢樣到處宣傳
哈哈哈…
阿水,準備的是胡椒蝦
他的前製工作挺麻煩的
光弄那些蝦子,就花上大半天的時間
挑泥腸、剪蝦腳、還要醃過…雖然才醃了沒多久@@"
最刺激的是他要將蝦放入油炸的時候
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還有一隻蝦從油鍋中跳了出來
媽呀…這是傳說中的佛跳蝦嗎!?
雖然他一直感嘆  他的蝦子冷掉就不好吃了
沒關係嘛…心意跟過程是最重要的囉!
老爹,準備的是玉米濃湯
這可是真功夫
加牛奶、奶油、玉米、火腿、蛋…
一樣樣都是自已來
不虧是小當家
這道黃金玉米濃湯,不時還有金龍飛出
好不利害啊!!!
邊煮還邊喊著要去打球
你敢去打球,我就先打你的頭!!!
你這說露嘴的笨蛋~要不是哥沒聽清楚~我一定殺了你先
不過…你煮的湯真的好好喝喔>///<
小婉,準備的是麻婆豆腐
看這女人拿刀、切菜的氣勢
還真是不輸人
乾淨俐落,蔥花切的真是漂亮
不過那個…看你加辣椒也還真是不手軟啊!
嚇死了不敢吃辣的人
你說這道菜就是要辣…我接受…我也是重口味的嘛~哈哈
賣相口感都很不錯…會下廚的女人果然比較迷人啊!
你,果然是被選中的人,暗黑料理師!!!
cola,準備的是蒸蛋
看似簡單的一道菜,也是不容易
又有個人從頭監督到尾
難怪人家說,成功男人的背後總是要有個女人的
什麼!?你竟然不放蝦仁!?…嗚…咦!?有菇菇啊…好吧~~原諒你
蛋蒸的很漂亮,料又不惜成本的放了一堆
雖然不是原先預訂的可樂雞…不~~是可樂龍是吧~(明明是蚯蚓…還帶勾)
不過蒸蛋也不錯啦~~你也利害喔!
小白,準備的是炒絲瓜
遠從新竹背著兩顆絲瓜,還外加一盒蛋糕來到台中
光心意就一百分囉~
雖然將絲瓜變成傳說中的石頭
不過依你的宗旨,給他吃的…沒差啦~
我知道你最主要是想吃蛋糕的嘛~呵呵
愛情的調味,我想,對他而言,你的炒絲瓜是最好吃的!!!
感謝你的熱情參與、幫助
處處,準備的是三杯雞
一到我家,遲到也就算了…還一臉剛睡醒的樣子,眼睛膧的可以…
真是囂張!!!
首先我們要先辛苦了張媽媽跟張哥哥
我想他們大概是吃了好幾天的三杯雞了吧= ="
因為處處為了這天,已經在家偷練了好幾天
他們家中冰箱裡的隔夜菜一定都是三杯雞…
上場時,果然一副老神在在的樣子
還單手炒、左手插口袋
真的是有囂張到!!!
好吧,我不得不誇你一下…
不愛吃三杯雞的我,也覺得很好吃…
雖然很不想說,因為我知道你一定會太得意忘形
不過…真的好好吃…下次炒多一點啦…我幾乎沒吃到就沒了吶>///<
阿慧,準備的是冬瓜蒟蒻
雖然你不是從頭參與
不過你一下班就趕過來
還二天前就將點心準備好
也是心意一百分啊~
你說你的小點心做的不好,不敢帶過來
可是有人吃的愛不釋口呢~
邊吃邊一直誇講,好好吃好好吃喔~~
你也就不需要太膽心了
你的點心可是被吃光光呢!!!
我,準備的是炒高麗菜
沒什麼好說的…
口味太重了~"~
完全就是笨死了~
下次再多加油一點>"<
還好有跟猴哥改約六點半
等大家準備的差不多了
也剛好六點半,我洗個澡出來,哥剛好到我家
告訴大家哥到了…大家開始進入警備狀態
我先下樓去把哥接進家裡
「哥,你坐一下,我頭髮太溼了,我弄一下,你等我喔~」
「嗯…好…」
「你在打電話給誰啊…看你臉色不太好看喔」
「打給小白啊…一直沒人接」
「是喔…」
上樓告訴大家可以準備下樓
大家在樓梯上排排站好
一人手上都拿著一、兩道菜
我家客廳要上二樓有道門
剛好可以擋住
我再度出來
又看到哥在打電話
「還是找不到人喔」
「對啊…唉…」
「沒關係啦…呵呵」
「那你今天要去哪吃?」
「嗯…我知道一間不錯吃的喔^^…嘿嘿」
邊說邊走到門旁,將門打開
大家便一一的走出來,還唱著生日歌
將哥狠狠的嚇了一跳
他,真的嚇傻了…滿臉通紅,說不出話來
嘿嘿…不把你感動死才怪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的告訴哥,共同的用心後
有人白目的問道
「小白呢?沒來嗎?」
「嗯…她不會來了吧」我在哥的眼中看到一絲的落漠
大家故作要開飯的樣子
小婉藉故說要上樓拿碗筷,其實是想上樓通報
下樓來時,說要拍張照,引開哥的注意
就是不讓他看門的方向
突然,有個人走了出來
手上拿著蛋糕
微笑的對著哥說『生日快樂』
哥馬上大聲嘶吼
「怎麼可能!!!!不可能吧~~你怎麼會在這裡!!??」
「你…你不是在台東嗎!?不可能的吧…」
嘿嘿…我看到了你在忍住淚水
這藥下的夠重了吧
這人情帳…你欠不少了~~哈哈哈
接著他狠狠的看著我們
「…所以你們大家今天都很沒空就是了!!!」
哈…就是要晃點你啊~~~
看著哥的表情…大家笑到快翻肚
老哥啊老哥…你真是好大的面子啊…
於是大家開開心心的開始用餐
並解釋一下大家的計劃
「你…你們大家很早就知道了」
「對啊…」大家異口同聲說道
「…小白你…你也很早就知道了!?」
「對啊…」小白天真的回答
「你你你…你們…你…」傻眼的哥已經不知該說什麼了~哈
就這樣邊聊天邊吃飯…吃到差不多時
我們都知道你一定以為結束了
「哥,我們還有大禮要送你喔!!!」
「咦!?…不會吧…又是什麼……」
「嘿…處處…去關燈!!!」
「你…你們要幹嘛」
燈一暗…我將電視打開,播放影片
這影片是肉包辛苦製作的
一片名為「謝霆峰之整型路」
謝霆峰是哥拿來自稱的…夠不要臉!!!
一開始的畫面就是哥戴豬豬帽的醜樣
接著是他帥氣打球的樣子
球球都進…很屌嗎!?…待會你就知道了
「啊啊…不會吧…你們不會要放不該播出的影片吧!?」
「看了你就會知道啦…」
接下來都是他耍白爛的影片
伸舌頭示範、被畫夾奶頭、打球之不戰而敗…
嘿嘿…愈不想讓小白看到的片段…我們愈要播出來
我偷偷的轉頭看小白的表情
哈…她笑到不行
讓你感動之餘…當然還是得捅你一刀啊~
不然我們就太對不起自已了
嘿嘿…再多耍一點白爛沒關係啊~
你愈白爛我們就有多你的把柄!!!
這個生日…我想,夠你回味的了
有了你這實驗品…接下來過生日應該也會很好玩
接下來…!?…處處是吧~~嘿嘿嘿…
不過有這前車之鑑…
生日那個月,我要關機!!!
哥…下星期才是你生日…當天不想點整你的來玩玩,我會良心不安的
你以為就這麼結束了嗎~~哇哈哈哈哈哈
祝福的話…等你生日再告訴你吧!!!
這一天
很特別
也很累…
--------------------------------------------------
以下,是哥的網誌…拿來給大家笑一下
↓↓↓↓↓↓↓↓↓↓↓↓↓↓↓↓↓受驚的猴子!!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韋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