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說不完的事
「對不起,也謝謝你!我必須辜負你的好意。」她的瞳孔閃著一絲不忍,盈盈的就像要落淚。
「為什麼?我是真的愛妳,我不懂,妳不喜歡我哪裡,我可以改。」男孩的臉上有著不解、受傷和心碎。
她真的不忍心,別過臉去,她的聲音很輕很輕,「你很好,只是…..我不能突破自己心裡的障礙。」
「既然我很好,為什麼妳不願意接受我的愛?」男孩認真的拉住她的手臂,「我要妳看著我的臉說,妳不要說謊,妳也是喜歡我的,對嗎?」
「我是喜歡你,但不是愛你,你懂嗎?」她垂下眼簾,因為不忍看到男孩的沮喪。
「不,我不懂,為什麼喜歡不是愛?只要妳多和我相處,妳會愛上我的,我會對妳很好很好,我也願意照顧妳一輩子。」男孩有一股承諾一生的勇氣,他執著的看著她,這個在男孩眼中既美麗又充滿智慧才情的女孩子,他捨不得放她走,或許她會因為心軟,或是同情,或是可憐,而接受他吧?!
男孩心裡這麼想。
「我沒辦法接受比我小的男孩子照顧我,真的,我要的愛情不是這種樣子的,你還這麼年輕,你會找到另一個更適合你的,可愛的女孩子,那個人不會是我,你死心吧!我不會改變心意的。」她皺著眉,誠懇緩慢地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
「拜託,我只比妳小幾個月,七個月,七個月而已,我會是個男子漢的。」男孩一臉受辱。
「七個月,等於一年。」她搖搖頭,甩開男孩拉著她的手,「對不起,我真的沒辦法,喜歡真的不是愛。」
她一步步的後退,慢慢的退離,企圖想在男孩的視線裡堅強的離開,在整座喧鬧的教室走廊,來來往往的學弟學妹好奇的竊聽和張望。
她看到男孩的眼睛裡,有著心碎。
對不起,真的對不起,她在心裡默默低語。
「我不會死心的,除非我死。」男孩在她轉過身的那一瞬間,大大聲的、像發誓一般的這麼說。
她狂奔至女生廁所,最末端的那一間,鎖上門,隱忍的淚水,終於忍不住流了出來。
她能夠理解男孩的心傷和痛苦,因為她自己正在暗戀一個學長,她當然懂得那份想愛而不能愛的椎心痛楚,差別在於,她從來不敢對學長告白;她也沒有勇氣告訴男孩,這個暗戀其實才是拒絕男孩真正的原因。
她也感到心痛,為了一個跟她一樣受到愛情苦惱的人而心痛。
她多希望自己不必這麼殘忍。
那一年,她十七歲,而男孩小了她七個月。
「對不起,也謝謝你!我必須辜負你的好意。」她輕拂著額上掉落的髮絲,她有意說的狠心,依然辦不到。
「為什麼?我們這麼聊的來,我以為妳跟我有同樣的心意。」男人的嘴唇上有微微的短髭,他長的很帥,濃眉大眼,挺直的鼻樑,還有修長的身形。
公司裡有許多的女同事暗暗迷戀著他,她不懂,為什麼外在條件這麼好的男人,會愛上她。
「我們是很談的來,但對我來說,這不是愛情。」她微笑著,溫和的眼神裡有著包容和諒解,「愛情應該是你想為一個人燃燒你的愛,你會渴望她的觸碰,沒有看到她,你會痛苦的想要死掉。」
「我對妳是這樣的感覺沒錯,當我和妳在一起時,妳讓我心跳加速,但這種感覺讓我很舒服,我喜歡看妳微笑的樣子,我喜歡聽妳說話的聲音。」男人的眼中有著愛戀。
噢!別又來了,她在心底低呼,她一直刻意忽略男人的仰慕,她只當男人是對她的辦事能力感到讚賞,即使相談甚歡,她也認為她和男人之間只是比同事再好一些的交情。
她歪著頭想,要怎麼讓他明白呢?!
「可是,我對你的感覺不是這樣。」她刻意看向別處,一樣不忍心看到男人的失意。
「再給我一點時間,我會讓妳有那樣的感覺,我有把握。」男人充滿自信的說,他伸出手,想抱住她,她用力的掙脫開,心不住的狂跳著,她是因為緊張,不是因為愛而激動。
「不行,你會遇到比我更適合你的女孩子,真的。」她更堅持。
「沒有女孩子比妳更適合我,我很確定。」男人強硬的吐出這句話。
她嘆了口氣,「我下個月就要結婚了,你明知道的。」
「我會耐心等待,等妳哪一天發現妳要嫁的那個人根本不適合妳,妳隨時都可以回到我的身邊,我靜靜等著那天的來臨,我對妳不會變心的。」男人難過的臉上硬擠出一抹笑容。
「你這個傻瓜,不會有那一天,你知不知道你在說什麼?」她懊惱的跺著腳,轉過身慢慢的走開。
「我知道我在說什麼,我會等妳的,妳不要忘記。」男人在她的身後,用力的嚷著。
頂樓的風一陣一陣地搔刮著她的髮,她躲到樓梯間,掩著嘴,壓抑的哭了起來。她不喜歡自己必須一而再、再而三的辜負這些人,她為了自己必須狠下心拒絕而哭泣。
那一年,她二十七歲,男人比她年長三歲。
許多年以後,聽以前的同事說,男人在三十五歲那年,娶了一個跟她長的很像的女孩子,長髮、美麗、有智慧,有顆柔軟的心。
「對不起,也謝謝你!我必須辜負你的好意。」聽到他在那一端低聲的嘆息,她也在電話這端嘆著氣。
「我知道,現實不允許。我懂,我只覺自己的心好痛。」他悶悶的聲音,有種無止盡的無奈和憂慮。
「我能瞭解,希望你放下、捨得,放開懷,好嗎?」她閉上眼睛,感覺自己的眼眶泛著潮濕。
「我很希望以後還能跟妳聊天,說說話,沒有為什麼,我沒有多的心思,只是想聽妳的聲音,知道妳平安、快樂就夠了。」他雖然誠心誠意,然而卻有止不住的顫抖。
「我很平安,也很快樂,我很幸福。」她說這些話時,並不心虛,這都是真話,但是不知為何,她覺得心酸。
「我知道,我衷心祝福妳快樂無憂。」他停頓了一會兒,「我只是想……,唉!或許可以偶而跟妳說說話。」
「如果是這樣的話,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呢?」
他靜默了好半晌,「好,我懂妳的意思,那就這樣吧。」
他與她同時掛上電話,她的心裡湧起一波波難以止息的疼痛,躺上床,她深感遺憾。
有時,因緣是不是早已註定了結果?
沒有人知道。
為什麼,總是在她心有所屬的時候,這些被愛的幸福會降臨到她的身上?
於是,她不得不辜負這些眷念和依戀,她曾想過,如果退回好幾年前,她會和這些愛上她的人,有不同的結局嗎?!或者,她可以試著不傷這些人的心?
於心不忍,她終究不忍這些愛上她的人為她心碎,她不忍看著他們眼中的頹喪和失望。
被愛真的是幸福嗎?為什麼當這種不得不回絕的時刻,又顯得如此殘酷又折磨呢?如果沒有緣份,為什麼會相遇?又為什麼會讓他們傻傻的付出自己的真心?
她遺憾自己只有一顆心,容不下太多的人和太多的愛。
而且,很多時候,她已經看見了悲慘的結局,無論是否等候,無論是否眷戀依舊,長久下來,錯誤依然是錯誤。
這一年,再過兩個月,她就滿四十歲了,他比她年長五歲;他的身邊有個結縭近20年的妻子,而她身邊有個愛她、疼她13年的丈夫。
她怏怏不樂的側身窩在床上,用被子掩住臉,無聲的淚,緩緩的從眼角流下來,為什麼她會感到如此難受呢?
「怎麼了?為什麼用被子蒙著臉?」
她聽到丈夫溫柔的聲音朦朧地傳入耳邊,那雙暖厚的大手掌輕撫著她的背脊。
「沒什麼,我只是在想一些事。」她隔著被子含含糊糊的說著,「我在沉思。」
丈夫輕聲的笑著,她可以感覺到丈夫沒有離開,跟著躺在她的身側。
姻緣簿上記載著她和丈夫的名字。她想,丈夫是否知道擁有她的摯愛,是件多麼幸福的事呢?!
◎本文圖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liu-chunyu/article?mid=3733&prev=-1&next=3707,
阿玉格友的家,謝謝阿玉!我很喜歡去阿玉家看菜園生長的記錄,那些綠色的菜葉,可以讓我的心情很愉快!
The Way You Look Tonight (Tony Bennett)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韋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