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
那天晚上,我站在冰冷的街上,看著他跟我道別。
腕上的錶指著,還差10分鐘就半夜12點了。
「回去的時候,騎車小心一點,下一次不要這麼晚來找我了,妳可以打電話給我,知道嗎?」他看著我,眼神是關懷,「妳到家的時候,記得打電話給我,鈴一聲就掛掉,我就知道妳平安到家了。」
我點點頭。
跨上機車,我戴上耳機,裡面是一捲Air Supply的錄音帶。
不知道為什麼,我有點想哭。
我記得他姊姊用一種很奇怪的眼光看我,大概是覺得為什麼已近晚上十點半,還有個奇怪的女生去找他。
那一年,即將接近高三畢業,夏初的涼風襲向我的薄衫,耳邊剛好唱到『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我騎著摩托車,一邊輕輕的唱著『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
我不是真的很確定歌詞在唱什麼,只是覺得這首歌讓人好心碎。
為什麼我會去找他呢?!
那一晚,媽媽喝了酒,依照往例,我仍是出氣筒,看著媽媽又哭又笑又罵,突然覺得自己好寂寞。
眼淚已經流乾了好多遍,所以那一夜,趁媽媽醉了沉睡之後,我偷偷騎上媽媽的摩托車,從中壢的家騎到龜山的優美街。
很奇怪,地址我一直記得,而且我只去過他家兩次,必須騎上很斜的斜坡。
我只是因為寂寞和孤單,想找個人說說話。
很奇怪,為什麼我是選擇他?!
因為我們不是情侶,曾經差一點是;因為我的個性跟他很像,我覺得他會瞭解我的心情。
只可惜,他不是真的懂,因為他的媽媽在他很小的時候就離家出走了,他不懂得媽媽在身邊所給的折磨。
可是,他盡責的勸了我好多話,但我在他眼中看不到理解。
回到家,Air Supply的歌曲已經唱了一輪,我輕手輕腳將摩托車停進一樓鐵門裡,經過廚房,慢慢步上二樓,這是一棟格局很奇怪的三層公寓。
我進到媽媽房間,忍不住用手探了探媽媽的鼻息,她呼吸的沉重又大聲,我放心的離開。
我會擔心是有原因的,每天晚上,媽喝了酒,又吞下很多很多的安眠藥,我阻止過,但媽媽從不聽,醉醺醺的瞅著我,我時常擔心她一睡不醒。
我打了電話,鈴了一聲趕緊掛掉,然後我步上三樓,再把Air Supply的錄音帶放進錄音機裡,重覆的聽著。
我沒有愛過他,雖然還滿喜歡他的,因為個性相近,會有一種像是在照鏡子的痛苦,也許這就是我不會愛上他的原因。
高三的那一夜,我躺在床上,靜靜的流淚。
一直弄不懂,為什麼要找到一個瞭解自己的人,是這麼的難。
◎本文圖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MDJ1mVKFGQQaubLxiA4OKxWIJv66/photo?pid=4037
非頊格友的家,謝謝非頊!希望妳今天的考試很順利!
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Air Supply)
Artist:Air SupplyI know just how to whisper,and I know just how to cry;I know just where to find the answers;and I know just how to lie.I know just how to fake it,and I know just how to scheme;I know just when to face the truth,and then I know just when to dream.And I know just where to touch you,and I know just what to prove;I know when to pull you closer,and I know when to let you loose.And I know the night is fading,and I know that time's gonna fly;and I'm never gonna tell you everythingI've got to tell you,but I know I've got to give it a try.And I know the roads to riches,and I know the ways to fame;I know all the rulesand then I know how to break 'emand I always know the name of the game.But I don't know how to leave you,and I'll never let you fall;and I don't know how you do it,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Every time I see you all the rays of the sunare streaming through the waves in your hair;and every star in the sky is taking aimat your eyes like a spotlight,The beating of my heart is a drum, and it's lostand it's looking for a rhythm like you.You can take the darkness from the pit of the nightand turn into a beacon burning endlessly bright.I've got to follow it, 'cause everything I know,well it's nothing till I give it to you.I can make the runner stumble,I can make the final block;And I can make every tackle, at the sound of the whistle,I can make all the stadiums rock.I can make tonight forever,Or I can make it disappear by the dawn;And I can make you every promise that has ever been made,And I can make all your demons be gone.But I'm never gonna make it without you,Do you really want to see me crawl?And I'm never gonna make it like you do,Making love 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out of nothing at all(making love)
我明白如何輕聲細語
也明白如何哭喊
我知道哪裡可以找到答案
也知道怎樣撒謊
我知道如何捏造事實
也知道如何策劃陰謀
我明白何時該面對真相
然後,我明白何時該去作夢
我知道該觸摸你的哪裡
也知道該證明什麼
我明白何時該將你拉近一點
也明白何時該放手
我明白夜晚已盡
時間逐漸飛逝
而我絕不會告訴你任何該告訴你的事
但我知道該試試看
我知道致富之道
也知道成名的捷徑
我清楚所有的遊戲規則,也知道如何打破規則
我總是知道遊戲的名稱
但我不知道如何離開你
我永遠不會讓你跌倒
我不明白你是怎麼做到的
讓愛一切成空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一切成空,一切都成空
一切成空 
讓愛一切成空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韋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