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粉知己
我有時覺得當我的先生滿可憐的。
因為我喜歡胡思亂想,所以我家老爺常常要招架我那些奇奇怪怪的假設性問題。
畢竟男生、女生的很多想法大不相同,身邊能讓我參考意見的男性不多,有的時候,是為了寫小說安排情節的需要,有時則純粹是好奇男生到底是怎麼想的?
前兩天,我問了老爺一個問題:「你是已婚男人(本來就是),假如今天你和老婆的感情不怎麼好(好像是陷阱喔!),你老婆是個愚婦,好啦,你老婆就是啦!」我看到他在笑,自己趕緊先承認。
然後又繼續說:「如果今天你遇到一個仰慕你的女孩子,她很喜歡你,跟你告白了,你會怎麼辦?」
老爺微皺眉,不置可否的說:「應該就是順其自然吧。」
「什麼叫順其自然?讓感情發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嗎?萬一她想更進一步之類的呢?」
「沒有啊,就是順其自然的發展啊,對男生來說,有個喜歡自己又談得來的紅粉知己沒什麼不好。」
啊!別怪我要對號入座喔,我大叫一聲,「什麼紅粉知己?你們男生真的很怪耶!你不覺得發展下去,你就會想要跟她怎麼樣嗎?會想跟她發生性關係啊!」
老爺用一種很不屑的眼神看著我,「喂!妳不要老是把男生當成那種低等動物好不好?那不一定,誰說一定就會想怎麼樣?誰說腦子裡就會想著那種事?」
「不是啊!我講的可不是性而已喔,我指的是因為愛而性的關係,男人因為愛上那個女….紅粉知己,難道不會想嗎?」我搶白著,嘿,是我想的太粗鄙了,還是老爺假裝高尚啊?!
他不理我了,跑去跟孩子看百視達裡的片子,我只好自討沒趣的帶著小公子去麥當勞買餐點。
這個問題很詭異吧?只可惜和我往來的男格友實在不多,不然我該問問男生在想什麼?我家老爺兄弟很多,但我若開口一問,一定會被認為我很三八!
我只是想知道,是不是所有的男人都認為,紅粉知己越多越好?不管自己是已婚未婚?老婆會不會吃醋?
我好奇的是,男人是不是不管與老婆感情好或壞,只要有機會有紅粉知己,就抱著『有紅粉知己沒什麼不好啊!』的態度嗎?
也許我大腦太笨拙喔,我是覺得男女之間很容易有化學變化,有些人往來一開始註定了是朋友,就一直是朋友;但 “紅粉知己”這個詞很弔詭,似乎是比朋友還更深一層的含意,咦,有個知你心思、解你愁緒的紅粉知己,難道不會動真情嗎?
所謂日久生情,可不是空穴來風的東西,這樣知己來知己去,心意相通兼心有靈犀,能把持住不演變成男女之情嗎?更何況,前提是那個女生是喜歡你的啊!萬一家裡的愚婦就是不懂你,就是沒辦法給你要的東西,那紅粉知己不會變成破壞婚姻的第三者嗎?
唉唷!我就算生十個膽子也不敢問我家老爺是不是有 “紅粉知己”?!
反過來說,男人可以忍受…..該怎麼說呢?自己的老婆也有….. “綠淡知己”嗎?(抱歉,實在想不出什麼對偶的名稱)
知己這個詞,若真的說來,自己的另一半不見得有榮幸可以獲選,恩愛歸恩愛,不見得是知己吧?!
我想起來小時候看港劇『楚留香』,那時我就弄不懂,他怎麼可以愛沈慧珊,旁邊又還有三個紅粉知己?當初的角色設定若我沒記錯,是溫柔體貼善於易容的蘇蓉蓉(我記得她很愛楚留香),聰明博學的李紅袖,還有很會烹飪、又很可愛的宋甜兒。
我猜,男人都想當風流倜儻的楚留香吧?最好身邊有三、五個紅粉知己圍繞著,有的可以煮美食給你吃、陪你說笑,有的可以跟你談論運動、政治,有的是溫柔多情、細心撫慰你的創痛,有的是美豔絕倫和你談情說愛。
只是大多數的男人都不是楚留香,而且一個不小心變成胡鐵花,被高亞男天涯海角的追隨。
萬一有幸娶到上述優點全合為一體的美嬌娘,唷!還要看看她能不能和你心有靈犀一點通,做知性的交流,如果不能的話,還是有理由可以找到紅粉知己。
我這樣說是不是太壞了?!我不是要一概而論啦,如果不是這樣的男人,不小心看到我這篇文章的話,記得出來伸張正義。
我有個想法,女人會不會也想要幾個 “綠淡知己”圍繞在身邊呢?
嫁給一個像郭靖忠厚老實的,旁邊有個傻乎乎的張無忌逗妳開心,沒事被妳搥個幾下也不發火,還有個像喬峰一樣武功高強又深情的人守候著妳,最好再加上個柳永或是周邦彥陪妳吟詩作對,聽妳說說心事;千萬不要楚留香唷,頭昏腦漲的時候,叫錯妳的名字,豈不大殺風景嗎?!
如果我有20個膽子,我會問我家老爺,若我是別人的 “紅粉知己”,不知他感覺如何?
◎本文圖片引用自http://tw.myblog.yahoo.com/jw!MDJ1mVKFGQQaubLxiA4OKxWIJv66/photo?pid=3272,非頊格友的家,謝謝非頊!各有千秋的 “紅粉知己”~~
楚留香(音樂)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蔣韋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